玫瑰槍殺案【杰空合志筹备中】

颓废美学

《拂晓之前》【第二十六章】

硬质皮鞋行走的法国的街头,脚步声有条不紊,与周围形形色色的人形成鲜明对比,一双冷漠的眼睛观察着周围,不时有小贩的叫卖声传进他的耳朵。

“面包——新鲜出炉的牛角面包——”

而面包摊周围无不笼罩着一群伸出枯瘦双手的难民,用着豺狼般的眼神盯着散发着黄油香气的吃食,恨不得群起而上掀翻这让他们饥肠辘辘的来源,趁乱尽可能多地抢走面包。

  从杰克的身后突然爆发出一声预料之中的叫骂声“该死的老鼠!把面包还给我!”

转头一看哪有什么老鼠,而是暴跳如雷的老板追赶着一个脏兮兮的小孩,小孩的手里死死攥着从摊子上抢来的面包,他的神情就好像手里攥着自己的命一样,不顾一切地朝着自己的方向狂奔而来,撞翻了不少垃圾桶。

  那些虎视眈眈的难民看到这一幕,纷纷一拥而上抢光了案板上的食物,气急败坏的老板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该去阻止谁,任由他们疯狂地掠食,甚至有两个人因为一块面包当街互殴起来,流出的鲜血在灰蒙蒙的街道格外刺眼。

  那个小孩气喘吁吁地经过杰克的身边,看到他领口价值不菲的胸针,瞬间把抢来的面包塞进口袋,一下子死死拽着他的衣襟,尽量用着让人同情的语气哀求“先生,求求你给我一点钱吧,我的父母和三个妹妹都要饿死了。”

  只有杰克知道,他根本没有什么亲人。如果不说的可怜一点,是要不到钱的。

  他本想一走了之,双手却不由自主地摸进口袋,碰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便掏了出来。

  男孩用着渴望的眼神看着他,几乎要伸出手,杰克却再次把它放回衣兜,拿出价值更贵的一枚戒指来,放到了男孩脏兮兮的手里。

  反正是从死人手上摘下来的,自己留着也没有用。

  欣喜若狂的男孩急忙朝他鞠躬道谢,害怕引起不远处流浪汉的注意,把戒指藏到怀里一溜烟消失在小巷的尽头。

  这时,约瑟夫身边传信的人从背后叫住了他“杰克先生。”

  他从口袋拿出用来确认身份的信物,在杰克面前晃了晃“德拉索恩斯伯爵有事要我交代你,无论今天晚上谁在场,一律格杀勿论。”

  杰克接过金质的印章仔细端详过,问道“裘克知道么?”

  “裘克先生那边已经传达到了,务必要完成任务。”

  看着街上混乱的人群,杰克突然有一种把全法国的人都杀掉的欲望,那样是不是就会恢复一片宁静,没有罪恶和堕落滋生。

  他要用所有人的鲜血为自己沐浴,洗去所受过的屈辱,现在的自己不过是一个供人差遣的杀人机器,曾在几时他也动摇过,手上沾满了无辜人的鲜血让他倍感煎熬,杰克努力安慰自己是为了生存才不得不杀人。

  但现在的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该死,无辜这个词是罪恶的人用来辩解的词罢了,他杀戮的心安理得,每次任务结束后便觉得世界上少了一个肮脏的灵魂,他在鲜血中得到了洗礼。

  回到居住的地方,屋子里照例是空空荡荡,不用想都知道是她把自己反锁起来了,在经过卧室的时候却发现门敞开着,不见她的踪影。

  屋子里都是她留下的气味,发皱的枕巾上不知道沾了多少伤心的泪水。

  杰克走到化妆台前,看到她的香水和衣服都还留在这里,暗暗松了一口气。

  简单收拾自己晚上要用的东西之后,回想起约瑟夫说过的话。

  “此行小心。” “务必要完成任务。”

  突然从抽屉里拿出笔记本,从上面撕下一页之后写了几句话,却又烦躁地全部涂掉,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坐在颠簸的马车上,杰克的表情比以往更加沉重,连车夫都不敢和他多搭话,小心又快速地在路面上飞奔,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留下一串车轮痕迹,驶向今晚的目标地点。

  寂静的大厅里只有壁炉在紧紧燃烧着,偶尔发出木柴爆裂的声音,平日里灯火通明的雷蒙家此刻却安静下来,屋子总与人的命运息息相关。

  玛尔塔端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着雷蒙公爵掌着托盘倒来两杯红茶,急忙去接住了“雷蒙叔叔,怎么不让仆人做这些?从我进来怎么连一个人都没看到?”

  德高望重的老人一边往茶杯里放方糖,说道“我把仆人们都打发走了,不要因为我牵连进去。”

  “什么意思?”玛尔塔端着茶杯不解地问道,雷蒙是父亲在世的至交,这些年也多亏了他的照顾,她才能得以接管贝坦菲尔家族。

  这些年为了避嫌她与雷蒙家甚少走动,可今天却在深夜叫自己前来,玛尔塔隐隐约约感到不安。

  “玛尔塔,我算是看着你长大的。有些事除了你我不放心交给别人。”

  雷蒙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她,玛尔塔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决绝,那是一种…视死如归的感觉。

  她强忍的内心的不安,希望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雷蒙叔叔,到底是什么事情?”

  “我被德拉索恩斯盯上了,他已经准备派杀手来了。”他平静地说完这句话,手里的茶杯却止不住地发抖。

  “这里有一些文件,是我这些年搜集的关于他的罪证,把这些交给国会的人,到时候他就完了。”

  说完他深深地喝了一口茶,把用报纸紧紧包裹住的一摞机密文件放到了她的手里。

  不料玛尔塔却一把推开“我不要!”

  “你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他这么做!”

不知何时声音已经变了调,玛尔塔突然觉得眼眶一热,急忙用手绢擦掉了眼角的泪水。

  “雷蒙叔叔,你不能死。”

  “他已经派人看着我了,没有你我真的做不到!”玛尔塔越说越激动,生怕下一秒他就会气绝身亡。

  “除了你没人做得到了,这是你的责任,也是义务。”

  老人突然义正言辞起来,玛尔塔的心里却很清楚,约瑟夫这两天就会派杰克来,到时候她就再也见不到雷蒙了。

  正如身边的人一个个死去一样,她亲眼目睹这一切却毫无办法,她明白所有掌权者都是靠着流血与杀戮才能稳固自己的地位,他们这些人等待的不过是被清除的命运罢了。

  她面色凝重地接过雷蒙手里的文件,即使心如刀割她也没有办法,今晚就是她与雷蒙最后一次见面了,想到这里就忍不住流泪。

  雷蒙却笑呵呵地对她说“怎么回事,你小时候可经常把嘴摔出血来,还捧着掉下来的门牙给我看,也没见你哭过。”

  玛尔塔急忙用袖子擦掉眼泪,努力吸了吸鼻子“雷蒙叔叔,你快去收拾东西,先走再说。”

  “躲不过的…有些事总要面对的。”他背着手站在窗台前,眺望着偌大的法国。

  “玛尔塔,一定要完成这件事!法国的命运就交给你了!”他突然转过身,双手紧紧抓着她的肩膀说道。

  玛尔塔努力地点了点头,略带哭腔地说道“放心吧,我不会让您和父亲失望的。”

  “那我就放心了…你快走吧,留在这里很危险。”

  她踌躇着不肯出门,雷蒙无奈只好强行把她推到门口,玛尔塔紧紧抓着雷蒙的胳膊,用一种悲伤至极的目光看着他,想留住他最后一眼,她知道出了这扇门就是永别了。

  两个人推推搡搡打开门的一瞬间,面面相觑的三个人顿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玛尔塔像是触电一般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着门口的不速之客。

  “哦?看我是多么幸运啊,居然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妻子。”杰克不偏不倚地站在门口,如同暗夜里的恶鬼。

  “杰克!”玛尔塔忍不住惊叫出声,抱紧了手里的文件,朝着身后一步步退去。

“你就是德拉索恩斯派来的杀手吧?”雷蒙看着眼前的瘦高男人,默默挡在玛尔塔的前面,示意她赶紧逃跑。

  杰克手疾眼快地揪住了正欲逃跑的玛尔塔,她歇斯底里地挣扎着,看着杰克从怀里掏出漆黑的手枪,对准了她身后的雷蒙伯爵。

  她急忙紧紧拦住杰克,企图用一己之力阻止他,任凭他几乎要把自己掀翻在地上也不肯松手。

  “雷蒙叔叔,快走!”

  两个人所经之处,古老的花瓶和精致的瓷器都化为一地齑粉,桌子被撞的东倒西歪,茶杯打翻在地上流下一滩水渍。

  看着扭打成一团的两个人,雷蒙得意地笑了笑“好孩子,今天就是这些走狗的死期!”

  子弹上膛的声音让两个人瞬间回头,看到雷蒙正举着一把猎枪正对着杰克,“玛尔塔,低下头!”

  随着一声巨响,来不及阻止雷蒙,子弹已经从枪膛爆发出,玛尔塔下意识地想要扑倒杰克却还是晚了一步,杰克的肩胛瞬间被打出一个血洞,他痛苦的跪在地上,颤抖着捂住流血的伤口。

  “干的不错玛尔塔,多亏你牵制住了他。”

  正当雷蒙沉浸在复仇的快感之中,一把钢刀毫无预兆地从他的背后刺穿,笑容顿时凝固在了脸上,不可置信地看着身后的红发男人,毫无生气地倒了下去。

  这时的杰克捂住伤口踉踉跄跄站了起来,趁玛尔塔失神的功夫,一把抢过她手里的文件丢进了壁炉里。

   “不!”

  她疯了一样扑到壁炉前,眼睁睁看着雷蒙所有的心血化为灰烬,纸片在熊熊的火焰中烧的连渣都不剩。

  她绝望地看着眼前逐渐平静的火焰,双手不停地捶在地上,直到关节处渗出血来也减轻不了她的自责,痛恨自己的没用。

  站在一旁的裘克为难地看着歇斯底里的玛尔塔,眼神里充满了犹豫,自己接到的命令是杀掉在场的所有人。

  正当他拿着滴血的钢刀不知所措时,杰克捂着肩膀经过他的身边。

  “任务完成了,走吧。”

  “可是…”裘克皱起眉头看着杰克,如果被约瑟夫知道他俩违反命令,一定会找机会除掉他俩。

  “文件我已经毁了,他不会知道的。”

  裘克为难地点了点头,率先快步走出了大门。

  一片狼藉的房间顿时只剩下杰克和濒临崩溃的玛尔塔,她抬起头用恨极的眼神看着眼前的男人,恨不得用牙齿撕咬下他身上的肉。

  “你满意!”

  最后一个字还没说出口,脸上便结结实实挨了一耳光,她错愕地捂住发烫的脸颊,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事情。

  “你给我闭嘴!”杰克气急败坏地怒视着她,用着另一只完好的胳膊提着她走出了大门,不顾玛尔塔疯狂的喊叫和挣扎,硬是用着最后的力气把她拖回了家。

  两个人磕磕绊绊冲进家门的那一刻,他立刻反锁上了门,玛尔塔顺势挣脱他的控制,以敌对的一边怒视着杰克,正欲和他拼个鱼死网破时,却看到他像是被抽走灵魂一样昏迷在地上。

  她小心翼翼走过去,发现他黑色的大衣早已被鲜血浸透,因为失血过多的面孔也变得无比苍白,只剩下微弱的呼吸。

  她失神地瘫倒在昏死的杰克身边,偌大的房间剩下两个虚弱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她用十五分钟的时间让自己消化今天晚上所发生的一切。

  接二连三的冲击让她的大脑一片空白,直到杰克的鲜血蔓延到自己的脚边,鲜红色的血液在黑暗中像是张牙舞爪的恶鬼,刺痛着她脆弱的神经。

  冲出门的那一刻她真的像疯了一样,凌乱的头发以及衣服上沾满了不知名的鲜血,她一心只有尽快找到艾米丽,只有她能救杰克了。

 

评论(2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