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槍殺案【杰空合志筹备中】

颓废美学

《拂晓之前》【第八章】

都进来学学老约和杰克的撩妹技术,本文中的两大渣男真的是一个比一个会啊,欲擒故纵一个比一个玩的溜。还是要提醒一句大家,吃糖需谨慎,说不定今天吃的糖就是明天你胃里的刀【笑】,只能说到目前为止艾米丽和玛尔塔都是属于被骗得团团转的时候,前期有多甜后期就有多扎心✓

含摄医,请避雷⚠

——————————————————————————————

静谧的房间只剩下两个人均匀的呼吸声,随着屋内的光线渐渐暗淡下来,艾米丽知道过不了多久他又会变回忠心的德拉索恩斯伯爵,面对那位骄矜的年轻王后,约瑟夫的脸上总是带着体面而又礼貌的微笑。

不知是不是黄昏的风总能带来伤感的情绪,每当这个时候她的内心总是平静而哀愁,望着窗外随风飘扬的三色旗,这偌大的宫殿里只有约瑟夫能在这种时候给她无声的慰藉。尽管他从来没有吻过自己,更别提更加亲密的举动,他唯一让自己心神不宁的举动,不过是像现在这样的拥抱了。

至于约瑟夫对她到底是怎样的情愫。她不敢问,也不能问,像他这样尊贵的地位和身份,或许不过是对路边一朵美丽野花的赞赏,等他走过这条街的时候差不多就会把自己忘干净了吧。

但是这对艾米丽来说已经足够了,她想要的不过是在四下无人时的一个港湾,哪怕下一秒就是狂风暴雨。

「伯爵,我们为什么要对贝坦菲尔小姐隐瞒柯斯米斯基公爵的身份。」她在昏暗的房间里眨着眼睛,知道事情的真相有利于她更好地保守秘密。

约瑟夫闭着眼睛轻咳了一声,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你得先保证不会和任何人说起这件事…我知道你不会的,因为你是我最亲爱的黛尔小姐,对么?」

「我只是怕在贝坦菲尔小姐面前说漏嘴,绝无他意。」她试探地将手指轻轻放在约瑟夫的胸口,试探获得他的信任。

「我们需要杰克,而他想要贝坦菲尔小姐。既然这样,那我就给他。好让他记住我这个人情。」

「所以让贝坦菲尔小姐做王后的贴身女爵,其实是您的意思?」不知为何,她对那位小姐的命运有些感到担忧,杰克绝不是单纯的爱慕她而已。

「没错,新上任的王后对这里一无所知,为了尽快在法国站稳脚跟,只有我的建议是她的救命稻草。只要稍加措辞,她就会毫不犹豫地,按照我的意思下达命令。」说到这里,约瑟夫的嘴角挂起一丝得意的微笑,尽管这个王后还有很多未知的事情,但他已经初步赢得她的信任,操纵着她的行动。

「我真替您感到高兴,没想到国王的去世意外地成全了您。」艾米丽眉眼含笑地望着约瑟夫,不曾注意到约瑟夫目光从来没有在她身上过。

「能离我的目标一点一点前进,这里面也有你的功劳。」约瑟夫玩味地看着身边的艾米丽,她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羞涩,郑重其事地回望着自己。

「能为您派上用处,我感到无比幸福。」说着她想要伸手去抱紧身边的男人,却被约瑟夫不动声色地轻轻推开「时间不早了,王后应该在找我了。」

「噢…」艾米丽的眼里掠过一丝失落「那您快去吧,别耽误了时辰。」

约瑟夫起身理了理身上的衣服,把佩剑重新挂回腰间,像往常一样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轻吻「下次见,黛尔小姐。」

 

直到走出两个人独处的房间,约瑟夫才重新面无表情起来,穿过灯火通明的走廊,一步一步朝着玛丽所在的偏殿走去。

直到昨天目睹过她的疯狂,约瑟夫每一次站在偏殿的门口都像是来到新的地点,对于屋内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足为奇了。

他原本只以为天真的玛丽只是娇纵任性一些,没想到这位来自奥地利的公主已经提前学会了残忍,当她波澜不惊地杀死发现秘密的侍女时,还能心平气和地做在梳妆台前,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不得不说这样的异性真是对他有着天生的吸引力,对生命毫无敬畏,才能杀伐果断。不会因为心软而耽误大事。

他正了正胸前的领结,郑重其事地敲了三下殿门「参见王后殿下!」

「进来。」熟悉的声音从房门后传来,让他迫不及待想看看今天玛丽又做了什么好事。

不出所料,眼前是一地的玻璃碎片,混着汤水在地上破碎成了一地,精致的金边碗残缺了一块,和发抖的侍女一起趴在地上。

看着玛丽余怒未消的俏脸,约瑟夫小心地绕过满地的碎片,半蹲在她的面前「王后殿下,是什么事情让您大动肝火?」

只见玛丽愤怒地将手里的镯子砸在地上,引的侍女一阵颤栗「这些佣人怠慢我,将我的浓汤放凉了才送来,还企图骗我说是法国的做法!」

约瑟夫急忙低下头,恭敬地半跪在她的面前「王后殿下请息怒,我一定会严惩这些不长眼的侍女,您不要气坏了身体。」

「德拉索恩斯伯爵,你说应该怎么处置?」她气呼呼地瞪了一眼大气不敢出一声的侍女,把身体转到了一边。

「王后殿下,鉴于您新上任不久,我建议还是不要轻易处死,否则容易引起民众议论。」

「那你说怎么办,难道就任由她们对我不敬?」

「您不必生气。还记得贝坦菲尔小姐么?有她在就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了。」约瑟夫企图缓和愤怒女孩子的情绪,如果他想,完全可以就地处死这个胆大的侍女,但是他觉得还不是时候。

「但愿如此!」说着她提着裙边愤愤走入寝殿,留下约瑟夫和侍女不知所措。

这个王后是如此的容易把控,只要给她合理的建议她甚至都忘了对这个侍女施加惩罚,看来她对自己的地位不甚在意,只是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子,把自己关在房间。

有意思,约瑟夫这样想着。时而残忍,时而任性,千面美人就是如此。

——————————————————————————

玛尔塔觉得深夜无法入眠的人不止是她一个,来到王宫的第一个晚上她便有一种深深的使命感,或许是贝坦菲尔家族世代为皇家效力,这种责任感像是基因一样遗传在她身上,让她时刻牢记皇家的命令就是自己前进的方向。

若不是三年前的那场车祸让她骤然失去双亲,此刻便不会轮到她进宫侍奉在王后身侧,尽管外界对贝坦菲尔家族的议论并不是很好,但她不觉得“看门犬”是一个贬义词,“看门犬”也只是为主人尽忠罢了。

她手里举着那枚月亮胸针,看着夜幕中发着淡淡光芒的月亮此刻都要逊色很多。看到胸针的时候,Jack的俊朗的侧颜仿佛就在她的眼前,他的彬彬有礼,他的高不可攀以及那仿佛是黑夜中诞生的神秘感,都让她念念不忘。

这样的Jack,一定是许多女孩子梦寐以求的情人,唯一让她觉得有碍于两个人发展的因素便是Jack的身份,如果父母在世一定会严禁自己和他接触,可自己对Jack的好感与日俱增,难以抑制这份感情。

她长叹一口气趴在窗台上,感受着温柔的晚风带着隐隐约约的花香,为她编织一场玫瑰色的梦境,梦里有她,有那个风度翩翩的黑衣人。

即使是如同军事化管理的童年也无法阻止二十岁的女孩子做一个关于恋爱的梦。

「贝坦菲尔小姐!」

从窗台下突然传来那个梦里的声音,她急忙低头一看,发现刚刚还在幻想里的人此刻正站在自己的窗下,笑着朝她挥手。

玛尔塔急忙把胸针攥在自己手里,不让他捕捉自己的难以启齿的心思。一阵风刮过吹起他如碳般的黑发,只觉得那双眼睛在黑夜里更加明亮了。

「这么晚还不睡…是在等我嘛?」他摘下自己的礼帽握在手中,从楼下仰望窗台前的玛尔塔,像是等待公主放下头发,迎接归来的王子一样。

「不是…只是觉得今天晚上夜色很美。」她不好意思地颔首,希望Jack看不出自己的不自然。

「一起去花园走走怎么样?你还没有去过王宫的花园吧?」

杰克脱下身上的风衣拎在手中,白衬衫上只穿了一件马甲,显得身形更为标致。玛尔塔正当犹豫之际,看到他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一瞬间乱了心神,急忙别开眼睛说道「这样晚了…我俩去恐怕有失礼节。」

「难道说贝坦菲尔小姐对我有其他的想法,才会觉得这样的行为不妥?」杰克一脸坏笑着看着楼上的人,玛尔塔急促地解释道「没有!Jack先生想太多了。」

「那就快来吧,说不定以后就不会有这样的情致了。」

玛尔塔点了点头,在连衣裙上加了一件开_衫边走下楼去,和Jack并排朝着花园走去。

她的心里不住地问道,这算是约会么?不算吧,他俩明明还没有在一起啊。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这只是普通的散步而已。

「晚上穿这么点不会冷么?」Jack关心地问道,玛尔塔摇了摇头,心想这点温度对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没想到杰克还是把手里的衣服披在了她的肩上「晚上吹到风会感冒。」

玛尔塔试图说点什么来缓解自己的紧张,用双手抓紧了衣服,跟着Jack一步步朝着花园的方向走去「谢谢你…Jack先生对所有人都是如此温柔么?」

杰克轻笑了一些,望着她说道「好像不是…只是看到贝坦菲尔小姐的一瞬间,心就不自觉地柔软起来了。」

玛尔塔强忍住了想要傻笑的欲望,在月光的沐浴下跟着杰克踏入王宫偌大的花园中,在眼前明朗的一瞬间惊叹出声。

这个地方美地不像是人间,更像是隐藏在森林中的秘境一般。在银白色的月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闪着微光,一艘小木船静静地飘荡在水面上,宛若童话中的精灵之地。

盛开在岸上的玫瑰在夜里别有一番韵味,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玫瑰花香,让人忍不住徜徉在这无边无际的花海之中。

玛尔塔感觉人生第一次见识到了皇家与贵族的区别,这个地方远比自己想象中要美好的多,除了最尊贵的皇室成员,没有第二个人有资格随时随地欣赏这样的风景。

「贝坦菲尔小姐,有幸能跟您跳一支舞么?」杰克站在她的面前微微欠身,伸出一只修长手。

玛尔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一只手搭在杰克手上「其实我不是很会跳舞…要让您见笑了。」

杰克很自然的牵起她的一只手,顺势礼貌地揽住她的腰肢「没关系,我可以慢慢教你。」

这样的感觉让玛尔塔无比舒适,没有刻意的亲近,也没有无礼的趁虚而入。他的手摆放地刚刚好,揽着她的腰没有让自己感到任何不适。

两个人在月光流萤下交换着舞步,一前一后踏着节点在脚下低回婉转,虽然没有乐曲组编成美貌的音符,但两个人心跳的鼓点和轻盈的吐息都与肢体配合成美妙绝伦的舞步。

望着Jack在月光下温柔的面孔,玛尔塔只觉得一起像梦一般不真实,周围随风飘散来丝丝酒香,她才忍不住低声问道「红酒?」

杰克深情地望着她的眼睛「只品尝了一点点。」

明明喝酒的是他,为何自己面色绯红。

她低着头,企图不让杰克看到自己的窘迫。耳边却猝不及防传来他的低语「小姐,难道您也趁我不注意品尝了甘甜的美酒么?」

玛尔塔只觉得心脏顿时漏跳了一拍,继而是疯狂的鼓动,仿佛全身的血液此刻全部集中在了听见杰克声音的那一边,可他似乎并没有停止这个恶作剧的打算「希望您不要醉倒在此刻,错过这样美好的夜晚。」

在紧张地半闭着眼睛的时候,周围的一切仿佛都静止了,她能感觉到Jack要吻她了,于是带着羞怯又激动的心情,聆听自己疯狂的心跳声。

没想到杰克突然停下了动作,打破了暧昧的气氛「抱歉,贝坦菲尔小姐,我失礼了。」

说着他快步离开了花园,留下她一个人愣愣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她明明感受到了杰克难以自持的情绪,难道他是突然意识到了两个人身份的差距,才会突然自卑起来么?

想到这里,玛尔塔不禁嗤笑一声

「胆小鬼 。」

 

远处的树林中,缓缓闪过一个身影,没入无尽的黑夜中。

评论(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