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槍殺案【杰空合志筹备中】

颓废美学

《拂晓之前》【第三章】

再次站在寝殿的大门前,约瑟夫瞥了一眼身边的女孩子,她还没来得及换下华贵的结婚礼服,轻盈的白纱披在她的脑后,衬着她的金发,他突然觉得国王的去世也许是一件好事,这样的绝代佳人怎么忍心让她禁锢在一个老头子身边。

他对着门口的侍女使了一个眼色,拘谨的女仆立刻识趣地离开了走廊,他伸手推开沉重的木门,繁复的窗帘被夜风吹的飘摇,连同天花板上的精致吊灯也在不定摇摆,殿里充满了阴森的气息。

半跟鞋踏在大理石的地面上,静地只剩下两个人的脚步声,他迅速地瞥了一眼女孩子的手部,洁白如玉的双手并没有粘上血迹,甚至指甲缝里都是干净的。

约瑟夫暗暗松了一口气,看样子国王的死相并不是很骇人。

他伸手拉开帘子的一瞬间,玛丽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尸体让她有些难以承受,即使她刚刚是目睹着国王咽气的。 

约瑟夫探了探国王的鼻息,看着他如同死灰的面容不禁叹了一口气「果然如同外界的传闻一样。」

「德拉索恩斯伯爵,难道我千里迢迢来到法国就是为了给垂死的国王当个配偶么?」

她不在意国王的死是否蹊跷,此刻洁白的婚纱和头顶的王冠瞬间让她坐立不安,在代表最高权利的人死去之后,无论是缺席的婚礼还是心怀各异的庆典,最终的目的就是将她一点一点禁锢,只要王后存在的一天,她就永远别想获得真的自由。

「王后殿下,我想您还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是多么危险。」

他说话的语气让她很不舒服,玛丽管这种语气叫轻蔑。

「待明天的太阳升起,国王陛下去世的消息就会传遍法国的每一个角落。您想他们会对十五岁的王后做什么呢?」

「我要回国。」她摘下脑袋上的金冠放在约瑟夫手里「既然法国的国王已经不在了,我就没有必要再履行这可笑的婚约。」

正当她即将踏出店门的那一刻,从门口涌上来的几个人将她拦住,玛丽认得,这些人都是今天在教堂的各位贵族,目睹神父为她戴上金冠的那些人。

「你竟敢谋害法国的国王!」为首的贵族先发制人,他紧紧逼视着不知所措的女孩子,随着他的逼近,略微有些惊慌的王后一步步朝着墙角退去。

「我没有!国王明明已经病入膏肓!」她奋力地为自己做着辩解,心中却觉得这些人的目的不是那么简单。

「呵,恐怕你还没有搞清楚一件事,王后殿下,现在是在法国。」他们早就算计好了国王一定没办法再参加婚礼,只要这位年轻的王后一踏进寝殿的大门,那么就是她谋杀了国王陛下。

「你们是想让我做替罪羊?这件事您也有参与对吧?德拉索恩斯伯爵。」她冷眼看着站在一旁的男人,他凝重的表情似乎还在思考什么事情。

「王后殿下,您错怪我了。他们的阴谋我是毫不知情。」银发的男人恭恭敬敬行了一个礼,走上前去面对众位贵族。

「我并不觉得这位年轻的王后有能力杀死国王,这对她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好处。」

为首的那个公爵不屑地笑了笑「德拉索恩斯伯爵,请您搞清楚自己的身份。身为法国的伯爵怎么能偏向一个奥地利女人?」

「我只是觉得让一个背井离乡的无辜女孩背上这样的罪名,实在是太无耻了。而且国王久病不愈,想必你们早就清楚国王命不久矣。」他微微一笑,顺手将惊慌的玛丽拦在身后。

「伯爵,如果你考虑加入我们,我不会介意分你一杯羹。」中年的公爵眼睛一直紧盯着约瑟夫身后的娇弱女孩身上,仿佛一只鹰盯紧了他的猎物。

「如果我不呢?她已经在上帝面前做了见证,现在她即是法国的王后,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说着他把那顶金冠轻轻放在了玛丽的脑袋上「我拥护的是法国王后!」

玛丽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的男人,颤抖的双手紧紧攥着衣服,生怕下一秒她就会被那些贵族拉出王宫,游街示众。

「王后殿下!整个法国都是为您所统治,您有权处置任何对您不敬的人!」

看着约瑟夫坚定的眼神,她只感觉喉咙干干的,从出生在奥地利皇室的那一刻起,这是她第一次真正地发号施令。一想到阴暗的监狱以及断头台上沾着血迹的刀刃,她的后背就一阵发麻,视死如归地喊出「来人!把这些对王后不敬的人通通处死!」

约瑟夫怎么也没想到她竟然会直接下令杀了他们,震惊之余带着些许后怕。这结果比他想象中要严重一些,不过没关系。他朝着人群中的一个男人使了一个眼色,一瞬间人群中跳起一个穿着礼服的男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精准地划开了每一个人的喉咙,鲜血在洁白的大理石地面上流了一地。

「王后殿下,这位是柯斯米斯基公爵。我们都是您忠心的仆人。」

直接穿着黑色礼服的男人朝着她行了一个礼,惊慌未定的玛丽怔怔点了点头,在过了寡淡平凡的十五年之后,她的所有意想不到都在远嫁法国这一天纷纷涌现,来不及去端详地上的尸体,一双大手适时地蒙住了她的双眼「王后殿下,您还是不要看这样污秽的东西了,我带你去休息。」

在安顿好惊恐未定的女孩之后,约瑟夫重新回到了王宫的大厅,不出意料地,杰克正在等他。

他扔给杰克一张照片「这个人,带他来见我。」

瘦高的男人手上还流着未干的血迹,他拈起薄薄地照片粗略看了一眼,问的却是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留下她?一个十五岁的王后能干什么?」

只见约瑟夫笑着摇了摇头「正因为年纪还小,所以更好掌控。」

「难道你是想让她来统治国家?那国王怎么办?」

「国王当然还活着啊。」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杰克一眼「如果我们能一直利用她,那和真正的国王有什么两样?」

杰克瞪大了眼睛「德拉索恩斯伯爵,你是疯了么?权利就已经让你丧心病狂到这种程度了?」

「机会不等人,我不想失去这次机会。如果成功了那将是翻天覆地的改变,权利,金钱,名誉通通都会是我一个人的。」约瑟夫玩弄着腰间的佩剑,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狠厉。杰克明白这次他要动真格的了,这个男人从国王生病那天开始就一直盘算着怎么才能顺利夺权,如今这个王后正是他最好的利器。

「柯斯米斯基公爵,别光说我,难道你就一点都不想复仇么?」他诱导着眼前的男人,只要抓住一个人最想得到的,那这个人就必定会为他卖命。

「如果我没记错,这些年贝坦菲尔家还剩最后一位继承人,玛尔塔.贝坦菲尔。」

只见杰克咚地一声把照片拍在桌子上,故作轻松地倒上了一杯红酒慢慢摇晃着「听你这样一说,我倒是真的心动了。」

「那就和裘克找到这个男人。」

他起身拍了拍杰克的肩膀「国王的死将永远是个秘密,而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他看了杰克一眼

「都要消失。」

————————————————————————

评论(1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